浮生 - 刘莱斯

我爱这个故事

秘密与匿:

// 听听歌吗 //



以前想剪这首歌,很喜欢很喜欢。
听到的时候会老想起他俩然后会冷不丁笑出声的那种喜欢

是打算很认真的剪这首歌的。
找了一张好大的纸,用黑色的笔把歌词都抄上去,写出来像是摆在田字格里的小学生字帖。后来只要想到一点儿合适的画面就用蓝色的笔标注一点。写得乱七八糟。

昨天再翻出来这张纸的时候,上面还是留着空白,当时想不出来用什么素材,放到现在我还是想不出来。

只是当时觉得想不出来也无所谓,
就等等呗 等到下次同框说不定就有了
昨天坐着想了一阵 倒是想到一些别的
好像真的是自己不对
把他们的过去放进这首歌里
然后等待着他们的未来来填补剩下的空白
就好像是我喜欢上一个未完成的故事
我喜欢它的开始 喜欢它的过程
喜欢它的每一句对白
甚至连它的句读,间隔,分段都喜欢得紧
大概是因为喜欢它所有的已知
便开始冒昧的设想后文
觉得顺理成章的,接下来也会一直像这样子
但这个故事执笔的是他俩
并不会参考谁想象中的后文
笔锋转还是不转
我想的真的一点儿也不算

「你相信有平行世界吗」

这是我刚注册b站账号时的简介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容易真情实感的人
一开始也打心眼里觉得两位都是钢筋成精型直男
我喜欢这两个人 当然也喜欢他俩凑在一块儿
就这么简单
现实生活中他俩就是兄弟,是不可取代的双星也好,是n分之一的队友也好,反正不可能是想扯证的关系。

大概是从剪《十二》开始
我第一次剪cp性质的现实向
从早上醒来打开电脑坐到下午快三点,完成的部分还不如中午吃完外卖打的那个嗝长。

我给朋友发微信说 咋整,我搞不来现实向的rps
她回我 把你的大脑小脑下丘脑都变成cp脑
当时也没多在意,全当一句玩笑话。

没有太多的灵感,就只能一句一句地拼 ,看很多遍他俩的视频,揣测着他这样的眼神应该是词里写的遗憾与渴望,那这样的动作大概就是词里写的柔情一场。
做时不觉得,完成了也不觉得。

但大概是打那以后,开始觉得不太一样的吧。
再看胡萝卜和他的缨子再看蝙蝠侠和超人再看除夕直播再看乒超揭幕战再看奥迪演讲再看港澳行再看劳伦斯后台再看好多好多,好像都有了些不可说的意味。

高中时有一堂课,我老是会想起。
语文老师说一个作者想讲好一个故事很难,虚构的尤其难,因为他都要第一个相信,而且要比别人更相信。
当时我深以为然,现在倒是开始觉得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不难,讲一个虚构的故事好像也不难,那些天马行空你讲述的时候相信了,可毕竟与现实相去甚远,讲完了,你自然也就走出来了。

好像似真似假的故事才是最难的。
时间长了就一点儿也拎不清了,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如果把能切实听到的归为真,会不会有不可说的时候,如果把自己所想的归为假,会不会有一瞬间其实我是猜透过的。

我确实是不知道,而且估计再怎么想也还是不知道。不知道这个几分是故事本身,几分是妄自添加。也不知道到底谁是故事里的人,甚至我已经无法讲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但至少,这确实是一个好故事。

现在也还是很喜欢这首歌 ,只可惜这首好歌好像真的不太适合这个好故事。


和他俩都没有关系
说到底是自己越界不自知了
所以到此为止
没人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
等到2020年的时候我会再去告诉它
我来过这一遭
而且一路上也算是很认真地在走 ​​。

我很少在lof上说点什么 其实也不仅是lof
我所有的社交账号发布动态的频率都不高
我是一个极其不善于和别人分享自己生活的人
发几个字都总是扭捏半天
一开始只是自娱自乐
这一年多以来接受到了很多陌生姑娘的善意
很开心很感激
无论是lof上还是b站上 无论是评论还是私信
又或者是赛场上遇到的 每个都很好
所有善良又很柔软的姑娘 万事胜意

其实放手真的一点也不酷,极其不洒脱又狼狈不堪,因为那个跟我说要有cp脑,要真情实感相信的人,从来没告诉过我要怎么样把它切除掉。

最后自己动了刀,现在看来好像后遗症严重。

评论
热度(49)

© 蛋包饭不加蛋 | Powered by LOFTER